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陆风汽车-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陆风X5 1.5T 饭量小依然有劲

2015年04月24日 07:22: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凤凰汽车•凤凰测 像我一样受体重超标困扰的人,都想尽快实现瘦身的目标,而“少吃多运动”的基本原理大家都心知肚明,但真的做起来却并不简单。有时候,汽车也是如此,不论是出于对地球环境的考虑,还是为用户的钱包着想,降低油耗也像减肥瘦身一样必须,这是汽车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的话题。

与此同时,汽车又不能丧失应有的功能和乐趣,也就是开起来不能无力而乏味,同时还要足够舒适、安全。对于动力的诉求似乎是一对矛盾体,但技术的进步让两者兼得也并非不可能,这引导了整个汽车行业小排量+涡轮增压的趋势。尤其是在有相关政策驱使的中国市场,这种现象是必然的结果。

在目前最火的SUV市场,包括领跑者哈弗H6在内的几乎所有车型都在推出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尤其是近一段时间来,自主品牌SUV车型普遍都在推1.5T动力版本,比如奇瑞瑞虎5江淮瑞风S5、众泰T600等,当然也包括我们今天要评测的陆风X5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陆风X5 1.5T手动挡已上市,而1.5T CVT车型将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我们测试的车辆为试装车,可能与最终上市的量产车略有不同。

陆风X5也是一款实力不俗的城市SUV,在此之前推出的2.0T车型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强劲而直接的动力,此次新推出的1.5T车型,除发动机、变速器有所改变之外,整体与之前的2.0T车型并无不同。所以,我们评测的重点就放在了动力和油耗两方面。对陆风X5有浓厚兴趣,需要了解更多的网友可以点击图片进入2.0T车型的评测文章,那里面的内容相当详细。

1.5T发动机来自三菱技术/配6MT和CVT两种变速器

既然评测的重点是动力,那么首先来了解一下陆风X5这台1.5T发动机,从发动机舱内红色的护罩能看出它来自三菱,确切的说是沈阳航天三菱,编号4A91T,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5500转,峰值扭矩200牛.米,在2000-4500转区间输出。同级别车型有不少1.5T可选,仅从动力参数来比较,陆风X5 1.5T与竞争对手们并没有优势。

陆风X5 1.5T与同级竞争车型动力比较
发动机参数 陆风X5 1.5T 哈弗H6 升级版 1.5T 江淮瑞风S5 1.5TGDI 比亚迪S6 1.5TI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直喷式 直喷式
发动机特有技术 可变气门正时(MIVEC) 可变气门正时 DVVT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 可变气门正时
排气量(mL) 1499 1497 1499 1497
最大功率[kW(ps)/rpm] 110(150)/5500 110(150)/5600 128(174)/4850-5500 113(154)/5200
最大扭矩(N.m/rpm) 200/2000 210/2200-4500 251/1500-4500 240/1750-3500
制表:凤凰汽车

从发动机的编号也可以看出,这是一台新发动机,并不是在原有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上简单加个涡轮而来的,比起之前那台2.0T发动机,在技术层面上更是进步不少。1.5T发动机采用全铝合金制造,质量更轻,DOHC双顶置凸轮轴取代了SOHC单顶置凸轮轴,并且拥有了三菱MIVEC进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与陆风的高层沟通时,对方也表示新的1.5T发动机在制造成本上并不比2.0T要低,虽然排量小了,但技术更先进。

陆风X5 1.5T内饰与此前推出的2.0T相同

传动系统,陆风X5 1.5T提供消费者两种选择: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前者与2.0T车型上的一样,结构简单可靠,能提供驾驶者更原始而直接的驾驶感;CVT变速器则是一个突破,降低了消费者的操作难度,对于城市SUV是很必要的选择,在舒适和节油上也更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陆风X5
陆风X5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