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中国酒业协会年会召开 将树立产业健康形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酒业讯(记者 黄蓉)2015年4月28-29日,中国酒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及部分会员单位共计60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员

凤凰酒业讯(记者 黄蓉)2015年4月28-29日,中国酒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及部分会员单位共计60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换届投票选举,选举出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主要负责人。

图为会议现场。(凤凰酒业 程万松/摄)

中国酒业协会王延才理事长就第四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汇报。协会的第四届理事会(2010-2014年)恰逢我国酿酒产业由高速发展进入深度调整期。产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更加丰富,品牌价值和科技创新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由于高速增长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生产、流通、消费等方面的问题和矛盾,造成了产业结构失衡,引起了2012年以来酒类市场销售出现量价齐跌的现象。

汇报介绍,2014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7528.27万千升,同比增长0.87%;完成产品销售收入8778.05亿元,同比增长5.85%;累计实现利润总额976.17亿元,同比下降7.44%;上缴税金830.81亿元,同比下降1.97%;亏损企业累计亏损额44.71亿元,同比增长6.21%;进出口总额36.85亿美元,同比增长7.39%。

王延才理事长在汇报中指出,在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背景下,酒类产业已经由快速增长转入平稳发展。充分认识行业面临的新形势,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新格局,是保障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2015年行业将呈现产业转型升级,结构深度优化,质量显著提升,经济增长趋缓,价格体系下沉,市场回归理性的态势。他鼓励全行业,要继续保持信心,通过提升技术水平进行产业再升级,弘扬塑造酒文化,树立产业健康形象。

酿酒产业应该站在国家、社会和民族的高度担当起我们的责任。之前有很多企业和组织已经在公益事业方面做出了努力,涉及的方面也很多,如:理性饮酒、拒绝酒驾、环境保护、禁止未成年人饮酒等等,都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效益。

我国酿酒产业也不能忽视社会发展的趋势,需要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关注国内市场国际化的发展态势、深刻研究我们与社会之间的和谐因素并积极地参与,主动尊重公众情感和公众利益,重视与社会之间的情感维系,从被动跟进到主动适应,从根本上转变发展观念。全行业只有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紧跟时代前进的脚步,才会取得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大会还颁发了2014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并将召开以“听他们说——时代说•消费说•文化说”为主题的2015’中国国际“酒与社会”论坛、“互联网+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2015’中国啤酒业年度峰会,以及召开各分支机构理事(扩大)会议/论坛等。

相关专题: 2015中国酒业年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程万松]

标签:酒业 协会 年会 凤凰酒业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