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全产业链布局成就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新王者

2015年03月31日 11:31: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从2011年至2014年的四年时间里,在大家眼中,南京金龙始终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市场跟随者。如今,南京金龙已经是国内新能源客车产销量亚军的行业领军企业,在纯电动客车产品上,形成了3.5米至12米的全系列产品平台,覆盖公路客运、旅游、公交、团体、专用客车、轻型车等各个细分市场。打造纯电动客车全产业链布局,已然成为了助力南京金龙成为纯电动客车市场新王者的杀手锏。

实干精神当先,战略布局知不可为而为之

我国的电动汽车行业虽起步较早,但发展至今仍是方兴未艾。如何克服噪音、电磁干扰等问题,跨越电池、续航力等技术壁垒,是每一家企业都必须面对的难题。也正是因此,敢于在电动汽车行业全产业链产品布局的企业可谓凤毛麟角。而从成立之初即选择纯电动客车、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商务车、纯电动物流车等多条产品线同步研发,对于刚刚步入汽车行业的南京金龙而言,更是对企业“内功”的严格考验。

回想再创业四年多来的艰辛历程,黄宏生——这位曾经在家电行业叱咤风云的管理者这样谈到:“在2010年我冒险的进入了这个行业的时候,电动客车的形式根本不明朗,很多人说新能源汽车普及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但是我们通过IT和技术的前瞻性看到了某种迹象和可能,所以就大胆地全身心地投入。经过4年的艰苦摸索和打拼,迎来了产业发展和国家政策支持两个洪流的汇合,搭上了新能源汽车这个班车。”

面对考验,南京金龙在董事长黄宏生的带领下,一直秉承技术制胜、产品致胜的精神来面对新产品的研发,并组建了一个强大的服务工程师队伍,建立起了庞大的数据库,跟踪成百上千辆纯电动客车的运行。通过每天的更新和不断的完善,最终将一个个“老虎”降服。

从客车到商务车,纯电动带来城市绿色风采

是金子总会发光,在经历了四年艰辛之后,伴随着全产业链宏图与实干精神的南京金龙迎来了纯电动客车产品研发的全面胜利。正是在2014年,南京金龙旗下两款新能源战略性产品——纯电动商务车领域销量第一的开沃D11和城市旅游通勤类销量第一的纯电动客车NJL6118BEV均受到了市场的广泛青睐。这两款拥有高品质、高市场认可度的战略性明星产品让南京金龙的全产业链布局更加信心十足。

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NJL6118BEV

事实上,南京金龙的纯电动客车确实有着多方面的过人之处。NJL6118BEV纯电动客车,采用最新的锂电池,充电时间只需3个小时,每公里耗电只需0.75度左右,是极具经济价值的一款产品。在第八届中国(南京)客车大赛上,NJL6118BEV被评委一致推举为新能源客车最佳创新奖。

在纯电动商务车领域,开沃D11更是大放异彩。开沃D11纯电动商务车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电机,电机功率高达145KW,与之匹配的是容量大、寿命长的电池,等速工况下,行驶里程最高达430公里。就动力系统总体而言,堪称商用车界的“特斯拉”。

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商务车D11

行业领域全面深化,市场造就纯电动客车新王者

酒香到底怕不怕巷子深?古人说,“不怕”。但在如今这个信息化、市场化高度发达的时代里,任凭哪家企业都会把深耕市场置于企业发展的头等大计。特别是在市场需求方兴未艾的纯电动客车领域中,谁能够在行业市场中站稳脚跟,就意味着谁能够把握住发展的先机。这一点,南京金龙可谓是市场的先行者。

早在2012年,南京金龙首批纯电动客车就已经交付南京东山公交投入运营,到今年青奥会期间,南京金龙自主研发生产的纯电动通勤车穿梭于各体育场所,运送着大批的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给南京这座繁忙的城市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开创了南京绿色交通的新篇章,证明了南京金龙新能源技术的成熟和稳定。

在商务客运领域中名声鹊起的同时,南京金龙还凭借着环保效应和经济效应,将新能源汽车运用到了城市物流。2014年,随着国家的大力推广和技术的不断完善,南京金龙以开沃D11为代表的新能源电动物流车开始广泛应用到城市物流领域。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举办的“2014年度中国城市物流推荐车辆”评选活动中,南京金龙开沃D11以动力高效、节能环保的优势受到专家评审组的一致认可,荣获“城市物流推荐用车”称号。

行业市场中的殊荣,也一次又一次印证了南京金龙全产业链发展的成功。面对未来,南京金龙和黄宏生的目标非常的清晰——年产2万台大客,20万台轻型车。黄宏生希望,未来五年内将南京金龙打造为中国纯电动商用车第一知名品牌,未来十年内将南京金龙打造成为新能源汽车中的商用特斯拉。在外界人看来可能有一些不可思议,但有着中国十几亿人口的庞大市场和曾经创维20年赶超索尼的成功,这就能给予黄宏生足够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