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让爱有声 中国三星资助听障儿康复训练

2014年09月17日 16:2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梓颜是陕西省汉阴县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每天早上,当看着可爱的孩子背着小书包高高兴兴上学的时候,刘梓颜的妈妈程扣锋既激动又幸福,每次都有想流泪的冲动。这对很多家庭来说很普通的场景,对刘梓颜的一家却意味着很多。

当孩子两岁多的时候,程扣锋得知孩子天生双耳极重度耳聋的消息,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这位顽强的母亲不想孩子一辈子不说话,在跑遍了各种渠道之后,终于为孩子申请到了免费人工耳蜗。但是佩戴耳蜗后还需要持续的康复训练,费用又成了这个贫穷农村家庭的一道难题。

在中国三星“让爱有声”资助贫困听障儿童康复机构训练项目的帮助下,刘梓颜又可以继续免费康复训练了。现在,孩子已经能够表达自己的意愿,并且能和人正常交流了。今年9月份,还顺利进入正常小学读一年级。

9月16日,中国三星“让爱有声”听障儿童康复项目救助卡发放仪式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陕西省聋儿康复中心受助及在训听障儿童、家长、教师和工作人员约200人参加了该活动。

每年100名陕西省听障儿童受益

“让爱有声”听障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是由中国三星和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组织开展的扶残助残公益资助项目。该项目持续3年、每年为100名全省贫困听障儿童提供康复机构训练经费,使他们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训练,帮助他们恢复听说能力,早日走出无声世界回归主流社会,从而也给他们的家庭带来希望。

舒瑞琳也是其中的一名受益者。这位来自陕西西安一位4岁的小姑娘,正在西安一个普通幼儿园就读,每天都会给妈妈汇报幼儿园发生的事情,小嘴巴一刻都不闲着,让妈妈王琦感觉自己“插不上嘴了。”

舒瑞琳双耳极重度耳聋,而她现在的表现已经和普通的儿童没有多大区别。妈妈王琦的眼泪,一直伴随着孩子的每个起起伏伏:当第一次听说孩子病症的时候,当听说人工耳蜗对孩子有救的时候,当把孩子送到医院种植免费人工耳蜗的时候,当孩子到达陕西省聋儿康复中心语训部进行听力语言康复训练的时候。

2012年12月底,在陕西省聋儿康复中心,王琦才知道植入人工耳蜗是基础,康复训练是关键。刚带上耳蜗的孩子好像刚出生一样,听觉年龄是零岁,还不会听,也不会发音,需要持续性的训练。

2013年12月,在陕西省聋儿康复中心训练一年的舒瑞琳的听说能力达到了阶段目标水平,但同时必须转到其它机构训练。王琦和孩子都舍不得离开,“在这里彼此非常熟悉,如果去一个新的环境可能对孩子的发展不利”,正一筹莫展之时,“正好有三星投资有限公司的资助项目,申请上可以免费继续训练,我高兴极了。”王琦如释重负。半年的康复时间又过去了,现在舒瑞琳能够说长句子了,可与人正常的交流。

“上帝为孩子关了一扇门会为她打开另一扇窗,是国家项目给我的孩子重建了听力,是三星‘让爱有声’项目让我的孩子听说能力得到较快发展,是聋儿康复中心的老师帮助孩子学会了听说。” 程扣锋的肺腑之言,也得到其他境遇相似妈妈的认同。

除了帮助听障儿童之外,中国三星还有其他持续帮助残疾人的公益活动。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的“集善•三星爱之光”行动,是一项综合的助残行动。中国三星每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白内障复明手术、中国康复中心改造、自闭症儿童康复等综合性助残项目。

在陕西探索经济和社会效益并行的投资道路

作为一个全球性跨国企业,三星在华经营业务已经经历了22个年头。2014年,员工总数达到12万多人,数占全球员工数的30%。在经营业务的同时,中国三星在“分享经营”的理念指导下,在青少年教育、残疾人帮助、农村支援、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立志成为“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

自2013年起,中国三星宣布将从传统的投资模式中跳出来,寻找一条经济投资与社会责任齐头并进的投资发展之路。在三星最尖端半导体工厂和研究所等重点投资区域的陕西省,中国三星开始了这种尝试。去年9月12日,在三星西安半导体项目开工一周年之际,中国三星与陕西省政府签订了“社会责任示范区”合作项目,中国三星将在陕西省开展全方位的社会责任活动。

在今年3月27日的启动仪式上,中国三星与陕西省政府签署落实了5大合作项目,包括灾害救助、农村帮扶、教育支援、残疾儿童救助、环境保护等方面。陕西省的听障儿童康复训练项目,也是陕西省全方位社会责任活动的一部分。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表示:“三星选定陕西省为‘社会责任示范区’,结合当地需求开发新的公益项目和重点实施三星已有的公益项目,努力打造成功案例推广全国。实现“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这一目标。”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